close

NOLISOLI

PHOTO CREATE BY:NOLISOLI

目錄

  1. 交通工具
  2. 需求比較
    • 價格
    • 安全
    • 速度
    • 塞車問題(下雨、上下班時間、路況)
  3. 題外話-租汽機車、小費

出外自助旅行外加經費有限的旅行者,除了機票、飯店費用,接著就是交通工具了,再加上台灣的國際駕照並不是每個國家都可以使用。所以功課更是要做足夠,上車前一定要談好價錢,因為你就是外國人的臉孔,擺明就是外地人,被騙的機率當然高。

交通工具

#摩托車

基本上一位駕駛一位乘客,我曾經看過中間夾一個行李箱,也聽過兩位乘客,這就是看乘客和司機彼此的供需條件啦!

#吉普尼

便宜又可以的透天娃娃車的感覺,沒有下車鈴、沒有站牌,下車用零錢敲座位上方的桿子,外加便宜到下巴都快到下來的價錢,用Google就可以查路線。每當上下課、上下班時間,都可以看到車上滿滿的人,連車尾巴都站著人,即便再誇張,就是當地人的最愛,但被搶、被偷的機率最高。

菲律賓常見的交通工具-吉普尼搭乘心得分享.jpg

照片出處:維格留學

#白色計程車

可以把這個計程車想成台灣跳表的小黃,但我一直懷疑司機是真的有認證的司機嗎?其實我曾經和司機聊天時討論到這個問題,大家都想賺多一點錢,可能白天晚上司機不同,但同一台車。有些司機真的像是電影裡面終極殺陣、地表最強老爸之類的,一上車西班牙語口音超重,十句我只聽懂一句,一下車,真的是感謝天感謝地,佛祖耶穌都要說過一遍才行。跳表也是有聽說被騙的故事,所以一上車請看著跳錶歸回基本價(40披索/2018),到達定點時口頭再唱價格一遍,請別當盤子嘿!

IMG_4587.JPG

#Grab計程車

這個是我認為最棒的一個交通工具,把他想向是一個有系統化的Uber。運用APP確認司機是否按照預計路線行走,也可以和司機語音或文字聯絡。是四個交通工具裡面價格最透明的,並且用安全來比較,我覺得其實比台灣小黃便宜,不是跳錶、品質優的私家車。大家一起分攤車費的時候,最喜歡用這個了。

所以呢!去宿霧錢一定要下載Grab這個APP,但千萬不要綁信用卡、給司機現金就可以了。


需求比較

 

摩托車

吉普尼

白色計程車

Grap

價格(低→高)

3

4

1

2

安全性(高→低)

3

4

2

1

行車速度(塞車狀態評比,快→慢)

1

2

3

3

宿霧一直有交通堵塞的問題,上下班時間、下雨、車禍時更是回堵的可怕,所以真的要算準確,並且有伴陪同旅行才是安全第一。有聽朋友說政府有意要規劃交通運輸改善這陳年老問題,但何時兌現就請拭目以待吧!


題外話

出租機車-這個也是我回台灣以後才知道的消息,能夠租車是一件很棒的事情,因為有些觀光景點在山上...可能找的到計程車載你上去,但回程,你就必須先談好。司機要等你嗎?還是?如果有機會,我想租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,但也有消息2020年開始要禁止觀光客出租、在宿霧被騙的事情,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,就是自我評估啦!

小費問題-這個部分也是看個人喔!因為披索換算成台幣後,再加上小費和朋友們平攤以後也只是台幣一兩塊,就會和司機說keep your change,thanks for safely driving.大家都很開心。

或許還有不同的方式可以暢遊宿霧,例如跳島必備的船、與當地旅行社租一天的Van等,只要在安全方式平安達到自己想要的旅遊方式,都是可以的啦!

arrow
arrow

    sunlight日光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